主页 > 综合新闻 >

报道涉朝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

编辑:小豹子/2018-07-22 02:18

  原标题:报道涉朝假新闻 凤凰彩票娱乐平台(5557713.com)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年5月24日,朝鲜废弃了丰溪里核试验场,中美俄英韩五国记者受邀赴现场采访。

  对于云遮雾绕的朝鲜局势,外界一直有着“独特”的兴趣。其中部分韩国媒体更有多次制造假新闻的前科。

  这不,就在核试验场坑道炸毁几天前,韩国保守派大报《朝鲜日报》旗下的“TV朝鲜”频道在5月19日播出的“News 7”节目中爆了这么一个“独家新闻”。

  TV朝鲜称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被“雁过拔毛”,每个人都被朝鲜官方收取了高达1万美元的费用。而名义是凤凰彩票欢迎你(5557713.com) 签证费。

  TV朝鲜频道“News 7”节目截图

  但韩国其他媒体很快提出质疑。《中央日报》系的JTBC电视台事后找来了记者拿到的朝方收据,佐证并无“1万美元签证费”一事。多国媒体向赴朝的CNN东京特派员威尔·里普利(Will Ripley)等人求证,但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

  JTBC电视台节目截图

  而对于朝韩关系转暖时出现这么一条空穴来风的消息,韩国青瓦台总统府予以“点名批评”。发言人金宜谦在5月29日批评《朝鲜日报》及其“TV朝鲜”频道的一系列报道“不仅违背事实,而且有加剧紧张局势、损害国家利益的隐患”。

  被总统府点名批评后,主管韩国广播电视行业的放松通信委员会也随之跟进。

  据韩国《民族日报》6月22日报道,放送通信审议委员会放送小委员会在21日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定性处置“TV朝鲜”这条报道。

  TV朝鲜人士在会上辩解播发这则报道之前采访了两名美国记者和朝鲜相关官员。但对于美国记者的真名则语焉不详,仅称呼他们是“值得信任的记者”。但事实上,受访记者并未参加赴丰溪里的实地采访活动。

  之后7月9日召开的全体会议,给予了TV朝鲜“注意”的法定处罚。6名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推荐的委员均赞成了这一决定。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推荐的委员离席抗议,视作“弃权”。另一名委员投了反对票。

  至于记者赴朝采访究竟花了多少钱?韩联社6月28日报道称四名赴朝采访的韩国记者,每人向朝方支付了1146美元(约合人民币7500元)。

  四天行程的人均具体开销包括:高丽航空专机(元山-北京)397美元、元山酒店每晚185美元、往返列车(元山-丰溪里)75美元、网费64.5美元、手机费100美元和记者登记费36美元。朝方并未额外收取签证费用。

报道涉朝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